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暨社会实践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09


     118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309B开展年度第9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薄伟力,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永坚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对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奋斗新的伟业”之“二十大对党章做了哪些修改?为什么要修改?”专题宣讲片,并集中观看了党性教育片《传承红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会议研究了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换届工作事宜。

会上,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李轶敏认为,党的二十大号召全党全军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会干部,就是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出实招、谋实策,凝聚广大师生的智力和智慧,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唐星星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时代课题,作为高校辅导员,就是要紧紧围绕这一课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李永坚围绕近期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发言并总结表示,作为学校机关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立足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坚持以服务学校师生为中心,力争办实事、出实效;要加强自身创新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当好部门带头人,发挥领头雁示范作用,并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具体实践,扎实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改革,以培养时代新人为己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成效。

集中学习结束后,机关党委邀请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齐路良前往学校梅花山进行社会劳动实践活动,大家认真开展卫生环境整理、道路修葺、防范森林火灾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在森林防火专项活动中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和模范先锋作用,为广大师生创造环境优美、安全舒适、陶冶情操的学习生活环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6462b47ed6f9c6b8001fa4496aaf1d2

DSC08462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