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卓越大讲堂”第三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作辅导报告

作者:杨欢

来源:

日期:2024-02-24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月23日下午,我校“卓越大讲堂”第三讲在一报告厅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应邀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黄昕主持,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参加学习。

罗成翼以“党建引领,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快发展”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党建提出的要求”“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罗成翼结合改革工作实际,围绕改革背景、改革举措、改革体会分享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如何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罗成翼表示,主要要落实五“抓”:一是抓思想引领;二是抓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抓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抓基层党建;五是抓改革发展。罗成翼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夯实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昕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罗书记以扎实的党建理论功底、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讲解了如何抓党建的问题;以强烈的教育情怀、先进的办学理念、领先的办学思路、科学的办学路径,讲解了如何抓发展的问题;以高超的领导艺术、娴熟的工作方法、高效的沟通艺术,讲解了如何抓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敢破敢立的雷霆手段、改革创新的工作举措,讲解了如何抓改革的问题;与会人员要对标反思,精准借鉴,将所介绍的经验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