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卓越大讲堂”第四讲: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武雅娜

来源:

日期:2024-02-25


2月24日上午,我校“卓越大讲堂”第四讲在一报告厅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昕主持报告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与岗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参加学习。

围绕“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学校文科学科专业发展”这一主题,刘长庚首先申述了高校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意义。刘长庚表示,高校作为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切实做好科研工作是职责所系。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三类项目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其所代表科研水平与年立项数量等因素,应当成为促进高校文科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结合近年来任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的工作实践,刘长庚详细介绍了该校狠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具体做法与实际成效。刘长庚指出,抓好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应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石,以高效能激励机制为引领,以高标准培养培训为支撑,以高质量有组织科研为保障、以高层次学术交流为助力。

报告结束后,黄昕表示,近些年,通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效能激励机制引领、高标准培养培训、高质量的有组织科研、高层次学术交流等举措,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水平等方面显著提升;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在全国同等规格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推动着学校的快速发展。报告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对我校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具有重要的借鉴与指导意义;希望参培人员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立项等工作上不断取得突破,促进学科均衡发展与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