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价值引领乡村风尚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易兵带队赴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指导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07


        11月4日,校长易兵、副校长陈赤平一行赴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开展走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易兵、陈赤平一行先后与会同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苏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从贵,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杨斌、县委组织部驻村办副主任赵秀杰、坪村镇副书记粟会先、铺坪村村支两委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曾曙林汇报了驻村半年多以来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目前村民自来水增容工程已经完成,文化长廊建设、道路提质改造、村部屋顶改造、村民体育锻炼场地改造等项目已列入建设项目库,学校设立专项经费予以支持。

        易兵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人员配备、资金保障、师生融入等方面都予以全力支持,旨在全校形成合力,为铺坪村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易兵在充分肯定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工作规划要因地制宜,要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结合当地县、镇两级政府整体发展规划,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二是工作安排要周密有序,要对现有条件进行科学分析,充分调动村两委、村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进来,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三是工作推进要多方协同,要根据本村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有序组织学校各部门、教学单位师生来村合作以及开展活动。

        会后,易兵、陈赤平一行来到铺坪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河道防洪、耕地抛荒复耕、农产品加工厂拟定选址等进展情况。在考察过程中,了解到工作队队长曾曙林带头对抛荒的2亩多耕地进行复耕,并收获稻谷1800余斤,易兵对党员干部这种想在前面干在实处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11月5日上午,易兵、陈赤平一行与县政协副主席龙万宏,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工信局、县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在县委会议室进行座谈。双方就共同发展铺坪村乡村振兴事业、打造特色示范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铺坪村水质改善、河道治理、耕地复耕、通信信道增容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寻求解决的办法。龙万宏表示,感谢湖南工程学院对铺坪村的大力支持,会同县与学校因乡村振兴事业结缘,今后要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铺坪村的发展,与学校一道打造经典,提交乡村振兴的满意答卷。

        调研组还赴怀化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双方就校园文化建设、高校博物馆建设、特色专业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怀化学院校长王刚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该校五溪流域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实践中心,了解了怀化学院在保护和传承五溪流域民族民间传统工艺、建设高校博物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党委宣传部、审计处、校工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