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强信念 守初心 担使命 我校举行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30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大会


6月29日,我校在一报告厅举行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授纪念章,表彰2019年以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个人。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全体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党员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大会。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仪式上,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在陈岳堂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易兵在主持中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召开此次表彰大会不仅是为老党员颁授纪念章、表彰先进,更是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战斗保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发展,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合影

湖南省担当作为干部、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湖南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获得者

全省高校党组织“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标兵”“党务工作示范岗”“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获得者

2020年、2021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获得者

湖南省教育系统“两优一先”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宣读“光荣在党50年”人员名单和《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通报表扬担当作为优秀干部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宣读《中共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对第五批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予以授牌的通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宣读《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宣读《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通报》。与会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授纪念章、为荣获各级党组织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王益民发言

先进事迹典型代表发言

“今天我虽然已退休,但思想没有退休,只要组织召唤我,我一定尽自己的力量,全力做好党组织交办的任务。”“每个党员都是一台发动机,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党员的力量。”“我们青年党员聚在一起,国家就会越来越强大,我们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把‘青春梦’融入‘国家梦’,助力学校、国家发展。”……“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王益民、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代表谢骐、湖南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代表廖文军、湖南省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慧、湖南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儒、2019年湖南省担当作为优秀干部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孙静、优秀大学生党员代表动力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志雄作大会交流发言。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风华正茂。”陈岳堂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我们党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党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70载弦歌不辍,70载桃李天下。陈岳堂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今年学校迎来办学70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未来五年是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阶段,陈岳堂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标准,造就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探索应用型本科评价标准;四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使师生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一心中国梦,奋进新时代。”陈岳堂号召,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报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稳发展之舵、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团结之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书写我们湖工新的辉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