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纪委办、监察专员办、组织部党支部参观罗荣恒元帅纪念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6


    

 11月14日,纪委办、监察专员办、组织部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衡东县罗荣恒元帅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

 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首先参观了罗荣恒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罗帅生平业绩的生动讲述,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大家了解到,罗荣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中国十大元帅之一。他于1902年11月26日生于湖南省衡山县寒水乡南湾村(今属衡东县荣桓镇)。罗荣恒元帅一生从事政治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最高人民检察署检察长。1950年4月任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同年9月兼任总干部管理部部长,1954年6月任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1955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和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随后,大家参观了罗荣桓元帅故居,对罗帅的生平及其家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党员们纷纷表示,罗荣桓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优秀品质、崇高风范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认真学习革命元勋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