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来校作报告 谈“地方本科高校改革实践探索与思考”

作者:杨欢

来源:

日期:2021-02-27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深化内部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地方本科高校改革实践探索与思考”的辅导报告,这也是此次干部培训专题报告会的第二场。报告会邀请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担任主讲,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

        罗成翼结合湖南城市学院改革工作实际,从改革的背景、谋划、推进、成效、保障、特点和体会等六个方面,深刻分析主题。他强调,改革首先要确定发展目标和任务;第二是要实施分类发展,坚持学科归队、专业集群、资源共享,使学校发展更好地对接产业行业需求;第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

        确定改革方案后,如何保障实施?罗成翼指出,一是领导班子要紧抓“四力”建设:要抓政治建设,强化核心引领力;抓规范权力,强化民主决策力;抓担当作为,强化改革发展力;抓正风肃纪,强化纪律约束力。二是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为民服务,以校为家,担当作为,勇于斗争,廉洁从政,廉洁自律。三是党建抓“二三五工程”,即党支部书记“双带头”、党员“三对标三检查”和支部“五化工程”。

        罗成翼认为,高校改革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具有自主性,改革要发挥内生动力与首创精神。二是具有针对性,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三是具有系统性,改革要坚持全面推进与整体重塑。四是具有群众性,改革要坚持开门改革与群众路线。罗成翼强调,要坚持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敢想善拼,坚持公道公心,才能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才能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运用了大量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精细化的管理理念,讲述了湖南城市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过程,为我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帮助。我们要对标反思,找到差距,精准借鉴,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奋起直追。改革是动力,改革代表活力,改革代表希望,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依据,全面推进学校各项改革,改变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体制和机制的弊端,加快学校发展的步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