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报告 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28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辅导报告,这也是此次干部培训专题报告会的最后一场。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陈岳堂担任主讲,校长易兵主持。

陈岳堂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认同,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对照查摆,深入了解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苗头和倾向”“坚持知行合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忠诚守纪修身的模范”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主题。陈岳堂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注重抓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方向。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何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陈岳堂认为,政治建设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和“魂”,抓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建设,就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陈岳堂结合平时的学习思考和监督执纪,列举了乱传乱议、目无组织、践踏制度、讨价还价、消极怠惰、好人主义、迷信鬼神、搬弄是非等8种不良现象,要求全体干部举一反三,经常对照检查和自我反省,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重要的位置,真正从政治上严规肃纪,从作风上治乱除弊,从监管上从严从实。

在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求方面,陈岳堂指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首要是“对党忠诚”,根本是“尊法尽责”,关键是“律己修身”。他强调,全体干部要继续以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要求,继续保持脚踏实地、敬业担当的状态,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精神,用知重负重、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赤诚、对学校的热忱和对学生的真诚,为努力开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紧密,通过摆事实、讲道理,阐述十分深刻,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指点了迷津、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

会上,易兵代表学校做培训总结。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易兵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这三个关键词,对广大干部如何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创造工作业绩进一步提三点意见。一是解放思想,做想干事的干部。面对新形势,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面对新任务,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二是增长才干,做能干事的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书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是真抓实干,做干成事的干部。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要有忧患意识,有担当、善作为;要坚持改革攻坚,讲方法、重实效。

报告会后,陈岳堂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深入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0年民主生活会情况。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