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评建办主任银海强来校作报告 谈“执行力从何而来”

作者:田瑶

来源:

日期:2021-09-04


 

        9月3日上午,学校在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执行力从何而来”的辅导报告,这也是此次干部培训专题报告会的第三场。报告会邀请湖南师范大学评建办主任银海强担任主讲,我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报告会。

        “执行力就是把上级主管部门或者领导或者自己的要求和想法,变成制度、工作方案,变成行动,行动后要有结果或成果的能力,也就是日常所说的‘贯彻落实’的能力。”银海强结合在湖南师范大学的工作经历,围绕“对执行力的认识”“执行乏力的表现形式”“提升执行力的个人体会”三方面分析了执行力从何而来。他认为,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教职员工都是执行力的主体,衡量主体的执行力要从敏感度、态度、速度、力度、程度、满意度六个度来衡量。

        “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那怎样提升执行力?银海强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升执行力,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事前做好准备,了解任务特点,才能知己知彼;交往中要诚心对待工作伙伴,坦诚相待;重大事情要善于和领导沟通,充分理解工作意图;处事之中要用专业水平做工作,提高办事效率,狠抓工作落实;工作完成后,要善于总结,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执行力。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银海强教授结合自己的所学、所做、所思,作了一场提升执行力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案例深刻、分析透彻,十分精彩。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敏感度、态度、速度、力度、程度、满意度六个度结合于实际工作,注重落实,不断提升。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