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
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正文

【党务知识培训】中南大学赵永正解读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0-27



        10月26日下午,我校党务知识培训班第二讲在一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党校教育研究分会会长赵永正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专题报告。我校全体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及党务专干近20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主持。

        会上,赵永正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原则和意义,系统分析了《条例》的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解读了《条例》调整完善的主要内容及《条例》的学习贯彻。他表示,《条例》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一项标志性举措,是百年来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里程碑事件,为高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提供了制度化保证,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改革攻坚上下功夫、在明责担责上下功夫。赵永正指出,《条例》是我们基层党务工作的主要依规、根本遵循。

        李永坚表示,赵永正的报告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