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
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正文

勇担时代大任 校长易兵为预备党员上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0


11月9日下午,党校2021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第二讲在一报告厅和二报告厅同步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以“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大任”为主题在一报告厅为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二报告厅设立分会场,601名中共预备党员通过现场聆听或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参加学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易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作为导入,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易兵围绕国际、国内两大因素分析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指出五四运动促进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是中国人民的一次伟大觉醒,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唤醒了中国劳苦大众,促进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孕育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易兵引经据典,结合身边人和身边事,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进步是五四精神的本色,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他强调五四精神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精神动力,实现民族复兴需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易兵希望预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易兵的党课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系统全面, 深入浅出,贴近学校和学生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态度端正、纪律严明,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联系电话:0731-58683682

邮箱:zzb@hnie.edu.cn